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福州传统小食

身为福州人,我为福州美食的特色而感到自豪。福州小食里,最常被人提起的莫过于"光饼"。我相信不论喜不喜欢, 只要是福州人都会吃过光饼。Sitiawan的光饼普遍上都有馅料,主要是猪肉或洋葱两种,而图片里的光饼(有人称为福清饼)是没有馅料的。这一类的光饼(福清饼)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夹肉来吃。新年时带我公公到"福清公会"的团拜时,看到有人用这个夹"蠔饼"吃,真的是无奇不有,哈哈~

这就是"蠔饼"(福州话叫"爹viang"),比较少人认识的一种福州小食。顾名思义,蠔饼就是里面有放蠔的一种食物(制作食材我不太清楚)。但是,可悲的是,现在很多小贩都没有放蠔。我最喜欢就是拿蠔饼沾甘文阁辣椒酱来吃,特别可口。据说吉隆坡Jalan Off Pudu有间店有卖传统的蠔饼,真的有蠔的哦~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把它找出来。哈哈

喜欢美食的你们,如果有机会到Sitiawan,不要忘了品尝着两样美食哦~不吃就表示没到过Sitiawan,哈哈!

注: 马来西亚福州人源自中国福州市,中国福州十邑之一是福清市,而也就是我的祖籍。

1 comment:

  1. 下个星期,我将会到实兆远一趟。
    请问可以介绍哪里可以买到好吃的光饼吗?
    谢谢!!

    ReplyDelete